25  

胖阿卡自創的越吃越餓蛋米炒飯

2013年10月的最後一天,阿胖依舊加班無法回來掌廚,

飢腸轆轆的胖阿卡只好自力更生啦!

感謝阿胖的加班,讓胖阿卡廚藝屢屢增強...哈哈哈 (阿胖地位越來越低落啦)

 

胖阿卡自創的蛋米炒飯,如何的越吃越餓... 現在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!!!

 

照片中出現的食材就是『醬香菇菇蛋米飯』所需的食材,

好用到爆炸的隔夜飯、金針菇、雞蛋、青椒、蘑菇、玉米粒罐頭

ㄚㄚㄚ啊!!!!!!!!!!還有還有2樣調味的"醬油、鹽巴"。

1  

除了玉米粒罐頭以外,其餘的食材都要洗乾淨、切丁、切段處理。     

2  

食材都處理好後,首先來處理『醬香菇菇蛋米飯』菜料的部分,

以下依序列出的食材,全都是一樣一樣分批下鍋炒熟喔(不是一次倒進去才炒),

熱鍋,加點油 開始炒炒炒...

11  

12  

13  

14  

菜料炒到最後就會變成醬子,這時候 加點醬油調味即可。

(醬油很濕 最好偷開一下大火 收一下)

胖阿卡提醒:炒料的過程食材自行就會釋出水分,所以千萬別中途自行加水,會太濕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菜料盛盤時,記得要把水分濾掉,因為蛋米飯 最後是要吃到粒粒分明的口感。

15  

好啦!菜料部分處理完畢。接著處理『醬香菇菇蛋米飯』蛋米飯的部分啦...

嘿嘿嘿,這2顆蛋 似乎知道胖阿卡準備把它們吃下肚,它們心情鬱卒惹,

居然拍出他們鬱悶傷心的表情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6  

胖阿卡使用網路上傳授的快速打蛋法:使用叉子打蛋,比用筷子打蛋還快。(實驗結果無誤^^)

叉子直接從蛋黃中插2下,蛋黃就散了,然後蛋白、蛋黃打一打一下就均勻打好咧。

7  

將蛋液直接倒入隔夜飯中

9  

蛋液與隔夜拌攪拌均勻

隔夜飯其實很好攪,兩三下每一粒就能被蛋液裹住。

10  

炒蛋米飯啦!!!

熱鍋,加油(這部分的油需要多一點點,目的:怕蛋米飯下鍋就沾黏鍋子 難炒)

16  

用力 炒阿炒阿...

因為胖阿卡 不會翻鍋 = =  所以 就只能拚老命 不斷的翻炒,別無他法。

這道『醬香菇菇蛋米飯』要好吃,這炒的步驟真的不能偷懶...

一定要盯著它呈現粒粒分明、粒粒乾乾、搖一下鍋子 所有米粒都會散開,才能罷手。

18  

『醬香菇菇蛋米飯』的蛋米飯炒好後,

就將前面盛盤的菜料加入,一起炒拌均勻,加點鹽巴調味。

19  

添飯啦!!!!...你看看 你看看  這黃澄澄的『醬香菇菇蛋米飯』是不是用看的就很好吃。

胖阿卡告訴你,『醬香菇菇蛋米飯』不僅看得好吃,吃起來也超香。

真的會越吃越餓.... 一碗接著一碗,都不誇張。

21  

對了對了,熱熱的『醬香菇菇蛋米飯』加點柴魚片,媽呀!!!爆炸好吃....

那好吃的味道 無法透由文字形容,真的 只能自己嚐過才能體會那種美味。

23  

熱飯上加入柴魚片,畫面也很美麗喔,柴魚片會跳舞... 哈哈

這次胖阿卡自己備料、自己煮飯、自己拍攝、最後自己完稿,完美。

胖阿卡 長大了.....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醬香菇菇蛋米飯【素食料理】

愛料理『胖卡瘦不了食譜』料理說明 http://icook.tw/recipes/59817 (點我點我)
多多開伙『胖卡瘦不了食譜』料理說明 http://www.dodocook.com/kitchen/106931 (點我點我)

arrow
arrow

    Pan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