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13100309

2013/10/02四菜無湯(3菜1湯)料理食譜

唉唷唷!!!這是胖卡第一次在blog寫文,突然有點緊張、突然有點不知從何下手。((第一次總是特別難搞 ))

之前,總是利用facebook很即時、短短的介紹每晚阿胖師的美味料理,為了將來腦子記憶暫存量薄弱,現在起要練習在blog中大大介紹阿胖師的廚藝啦。

★★★★ 開場白屁話太多,開始寫正題★★★

◆第一道料理『菇菇木耳玉米粒』

食材:鴻喜菇、雪白菇、木耳、玉米粒

調味:油膏

主廚:阿胖師

二廚:阿卡咩

料理作法:步驟1.所有的菇跟木耳洗淨後,隨興切好備著 (隨興的阿卡咩備料時直接將處理好的菇跟木耳都裝在一起沒分類)

             步驟2.熱鍋倒點油後,將「步驟1」放入鍋中烹煮,看到鍋中 開始有冒泡泡(阿胖師說看到冒泡感覺開始要熟了),接著 放入玉米粒

             步驟3.(別急著調味)繼續等待看到鍋中又開始冒泡泡時再倒入適量油膏調味...

             步驟4.煨煮拌勻後即可盛盤。

 ↓用看的就感覺很入味,事實上 也真的超好吃

2313100301  

◆第二道料理『甜嫩絲瓜』

食材:絲瓜、薑絲

調味:鹽巴

主廚:阿胖師

二廚:阿卡咩

料理作法:步驟1.絲瓜洗淨、刨皮後,切塊狀備著

             步驟2.熱油鍋,先放入薑絲爆香

             步驟3.放入絲瓜拌炒後,放入水 蓋上鍋蓋悶煮 (水放的多寡就看你想喝多湯還是少湯啦,自己吃 隨興啦!爽就好)

             步驟4.待鍋中冒泡泡即可加入鹽巴調味,盛盤。

阿胖師 好逆害,站在旁邊的阿卡等不及想先吃惹

2313100304    

 

◆第三道料理『筊白筍花枝』

食材:筊白筍、花枝、薑丁

調味:醬油

主廚:阿胖師

二廚:阿卡咩

料理作法:步驟1.筊白筍、花枝洗淨後切條狀備著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步驟2.薑切成薑丁、薑絲都可以(因為薑剩下一點,上一道菜已經用了一些絲,輪到這道菜就剩下一點絲,所以鴕鳥心態 切成丁狀,感覺薑會多一點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步驟3.熱油鍋,放入薑丁爆香,再放入筊白筍拌炒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步驟4.接著放入花枝一起快炒 (阿胖師叮嚀:花枝很快熟,所以 翻炒動作要快,免得花枝老了,大家就只能啃老花枝 練牙力)

 

2313100312  

◆第四道料理『乾煎雞捲』

食材:市場已經做好的熟食雞捲

調味:沒有調味,也不需要調味

主廚:阿胖師

二廚:阿卡咩

料理作法:步驟1.雞捲切塊 (阿卡咩叮嚀:切雞捲不可以太薄,內料會跑出來,且主廚(阿胖師)乾煎時 會難以翻面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步驟2.不用再放油,直接運用前幾道料理在鍋中剩餘的油,放入切好的雞捲乾煎即可。

2313100307   

 

*-。-。-。(/≧▽≦)假掰的額外介紹〈飯與碗〉。-。-。-。-*

怕太肥胖的健康米飯:白米飯+燕麥組合  ((目前還吃不慣 糙米飯的胖卡,初階段先以白米+燕麥的方式食用,其實口感還不錯 很好下嚥))

二廚:阿卡咩 煮飯水加太多,導致飯過軟

 2313100303  

可愛碗裝起來 飯就是特別好吃

2313100308  

以前晚餐都拿大碗公盛飯,現在都用可愛豬小碗盛飯 , 目的 不要不知不覺添了很多飯在碗裡,也希望拿著小碗吃飯,阿胖可以咀嚼慢點 吃慢點... 但實驗結果 破功= =  (一樣煮飯時間將近1小時,吃飯時間:不到15分鐘,唰唰唰  4菜掃光光)

可愛的豬小碗,左邊:阿胖專用,右邊:阿卡專用

 2313100311  

  

這是胖卡第一篇blog文章,第一次的詳細日記,希望 寫日記習慣能養成,希望 能永久寫下去....寫到 腦殘、手殘為止(( 有文章、照片的紀錄痕跡,日後來進行"回顧"也是一種生活樂趣^^))

加油啊!!! 胖卡  繼續吃吧... 丫逼 <( ̄︶ ̄)>

 

認真的男人最帥惹,再胖都帥到像金城武

2313100305  

arrow
arrow

    Pan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