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792_x  

阿胖師-客家鹹湯圓(雞肉版) 首次料理大成功!

在高雄,每逢冬至老媽一定奉上客家鹹湯圓,

還沒北上工作之前,從不覺得 這鹹湯圓 有多了不起,(太容易吃到 真不懂得珍惜)

自從在台北工作後,冬至想吃客家鹹湯圓 只有一招"花錢 請老闆煮"解饞。

 

今年 對!也就是今天(冬至的前一天)...偉大的阿胖師 幫俺圓夢惹,

他親自下廚料理他人生第一次的"客家鹹湯圓"... !!!!!! 

在又濕又冷屎的冬天,阿胖師 這甘心的舉動...俺 內心太溫暖了啦。...

告訴你, 喝第一口湯的時候.... 媽呀!!!  我的老天爺啊!!!!!!....

就是這個味道~~~~~~~~~~~(俺要升天啦!!!!!!!)

 

阿卡在介紹阿胖師的客家鹹湯圓做法以前,

先聲明一下:因為阿卡不吃豬肉,所以 一般客家鹹湯圓 都會使用豬五花肉來提香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但是阿胖師為了配合阿卡的飲食偏好,改以雞肉來料理...(這部分跟正統作法 不同)

ps:管他的有沒有正統,反正 阿胖做得阿卡一定捧場啦,太好吃。

IMG_3787_x  

客家鹹湯圓準備的食材:

茼蒿(千萬別太假掰用其他葉菜類替代,你一定會後悔)

乾香菇(阿卡媽說:香菇乾的、生的都可以,但 乾香菇是會比較香),而且香菇要泡水,香菇水是精華

蝦米(要泡水,這水 會是這道料理的精華)

芹菜、蔥花

雞肉(使用醬油抓一下而已)

紅白小湯圓 (沒有包餡料的湯圓)

IMG_3788_x  

茼蒿葉子好像都會有很多沙,要認真洗乾淨。

IMG_3790_x  

泡過水的香菇,泡軟後 可以適度 切小片(條狀)。記得香菇水 別倒掉啊。

IMG_3791_x  

蝦米水 也很重要,別倒掉。

IMG_3789_x  

話說,明明是買小湯圓,可是 煮完後 他好像變得好肥大 = = 

IMG_3786_x  

食材都準備好後,準備熱油鍋 爆香...

(阿卡租屋處沒有炒菜鍋,只有一只平底鍋,所以 直接使用平底鍋爆香處理)

爆香步驟:

1.倒入比平常炒菜 再多點的油...

2.加入蝦米、香菇爆香...

3.加入醬油抓好的雞肉 拌炒...

4.當觀察雞肉半熟後,加入蝦米水、香菇水與白高湯(白開水)...等煮滾

IMG_3783_x  

等料高湯煮滾的同時,另開一鍋煮水,準備 將紅白小湯圓煮熟。

阿卡媽指導:煮湯圓程序跟煮水餃一樣,中途 要再加一次水,最後湯圓浮上水面 就是熟了。

湯圓煮熟後,取一碗(碗內裝入冷水),將熟湯圓置入冷水中 等待。

IMG_3782_x

等平底鍋水滾後,換鍋(平常煮湯使用的鍋子)。

換鍋後,再添加一些白高湯(白開水)...繼續煮滾...

IMG_3781_x

料高湯 煮滾後,就可加入芹菜、熟的紅白小湯圓、蔥花、茼蒿...

IMG_3780_x  

IMG_3779_x  

IMG_3778_x  

起鍋前,最後靈魂的一步:加入 適量的油蔥酥...

IMG_3796_x  

它,就是它...看到沒!!!!!

每年冬至 阿卡會想死的味道『客家鹹湯圓』

其實,外頭很多店家 都有賣這鹹湯圓,但 老實說 阿卡總是覺得味道跟俺記憶中的味道不同...

人是很奇怪的動物,對於 成長過程中的某些"味道" 會神奇的牢牢記住...但 難以言語形容。

SO 今天阿胖師 居然意外的煮出了,阿卡記憶中的那個鹹湯圓味道...

太感動了啦...真的要哭了!!!!!!!!!!真的好好吃~~~~~

IMG_3794_x  

就是他↓阿卡的御用廚師↓

IMG_3784_x  

滴兒阿胖:謝謝你的愛心『客家鹹湯圓-雞肉版』,

              早上下著雨謝謝你 還是有耐心的陪我買完菜,

              "解饞""找記憶中的味道"對外地工作者是件很重要的事,

             謝謝你 替我辦到了,喔耶!!!!!意味著2014俺會很順利 哈哈哈...

所以,阿胖師 麻煩你 明年冬至繼續幫俺再煮一次『客家鹹湯圓』吧。3Q  

 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冬至必吃客家鹹湯圓(雞肉版) 

愛料理『胖卡瘦不了食譜』料理說明 http://icook.tw/recipes/66115 (點我點我)
多多開伙『胖卡瘦不了食譜』料理說明 http://www.dodocook.com/recipe/46618 (點我點我) 

arrow
arrow

    Pan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